黎慕之

【莫毛】美猫计


穆玄英是一个程序猿,一只长得不止有那么点小帅、作息时间很规律、并不是十二万分宅的程序猿。而他的邻居兼房东,则是一个出差狂人,至少穆玄英搬到这里的这半年都没见过这疯子的庐山真面目。

咳,废话不多说,又到每天的晨跑时间了。

不止有那么点小帅的穆玄英一如往常洗漱完毕收拾好自己,放轻动作拉了开门,正准备往出迈腿——

“喵——”

突如其来的动静可是吓了穆玄英一个激灵。

低头,只见门口的脚垫上蹲着一只通体乌黑的猫。

黑猫体态优美,神情骄傲,偏偏脖子上挂着一个牌子,上书狂草N字:

“主人出差,能收留我几天么?喵~”旁边还带着个简笔画的笑脸。

穆玄英才不会说乍一看他除了那个表情,啥都没看懂呢。蹲下和猫咪大眼瞪大眼了半天,他才辨认出这几个龙飞凤舞的字。

“收留你倒是可以,不过你的主人是谁啊喵?”穆玄英一时玩心四起,抱起猫咪这儿捏捏那儿揉揉,一边玩一边回了屋。

之后的几天,这只猫咪每天总会定时蹲在门口,造型同上。穆玄英也不厌其烦地每天都把它抱回家,好吃好喝好玩地供养着,等着它晚上自己溜出去,第二天再出现。

这天,穆玄英正在刷牙时听到了敲门声。

“谁这么早敲门啊。”嘴里嘟弄着,穆玄英有点缺乏安全意识地直接开了门。

只见一个长得很有那么点小帅的长发男子很随意地站在门口。

穆玄英还没来得及询问,该男子眨了眨上挑的凤眼,笑道:

“今天猫出差了,能收留我么?”

穆玄英一时被晃花了眼,习惯性地转身回屋,走了几步才突然想起来:貌似猫脖子上那牌子上的字迹,有点像房东给我传真过来的合同上的笔迹。

那合同上的签名写的啥来的?

想起来了!莫雨!

对,就是莫雨。

等等,房东?房东你不是来催房租的吧!

待穆玄英终于回过神来回头去,很有那么点小帅的房东+出差狂人=莫雨早就像猫一样自然而然地跟进了屋。

问:这是美猫计呢?还是猫的报恩呢?还是羊入虎口呢?

— end —

评论(8)

热度(23)